close
初鹿牧場
2013.4.5

數年前初鹿鮮奶還能在有機店與全家買到時,
一喝就忘不了初鹿鮮奶那香甜濃郁的美味。
不是汽水茶類奶茶...我心目中最愛的飲料可是鮮奶啊~(低脂零脂out!)
這次花東遊當然把初鹿牧場排在名單內。

下午看看時間,應該還來得及趕去初鹿牧場稍微遊玩一陣子,
於是往南繞到台9縱谷線,打算玩完再向北往花蓮前進。

停車場工作人員乘著Segway移動指示停車,好想借一台來玩~

初鹿牧場_草地鞦韆樹

牧場其實不大,而且旅客也蠻多的,處處都是人群,顯得不太悠閒。
但好歹是在山上海拔200~390m的牧場,綠草如茵,白色木柵欄,紅色農舍,高山層疊,遠眺迷濛的平地,若天公作美配上藍天白雲...也是一番心曠神怡的美景。
初鹿牧場面積約72公頃,大量種植熱帶盤固拉草作為乳牛食草,緩坡丘陵,雨水豐沛,因而產出品質優良的牛乳。

園內設置了許多鞦韆,敵不過草地上獨立著一棵樹吊著的鞦韆,怎麼想怎麼看這場景都相當夢幻!

初鹿牧場_馬舍

至牧場也晚了,沒看到乳牛群在草上閒晃,只見馬兒還能在外遊盪。
園內有馬車可以坐,見馬兒輕快地蹬著柏油路,清脆馬蹄聲喀躂喀躂,聽著心情都清爽了起來。

初鹿牧場_滑草場

有坡度的滑草場,有器材可借來滑草。
也能單純在草地上或坐或躺、或跑或跳,草地彷彿激起人類內心原始單純的心,都迫不急待地丟下矜持盡情嬉戲。

草地上有兩個乾草堆,讓人推著玩,這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輕啊!
尤其是稍早陸續下過一些雨,吸了水的草堆,推起來相當吃力...
只好爬上去歇息合照一下。

初鹿牧場_草堆

初鹿牧場_坐草堆

園內餵食區有牛、羊、驢...還有放牧四處自由亂跑的雞。
來牧場不放張動物照說不過去,於是來到餵食區看看。
目前世界上量產鮮乳的乳牛,大部分是這樣黑白花的荷蘭牛(Holsteins)。

初鹿牧場_荷蘭牛

克麗緹娜香草屋,在這綠色樹林內並不突兀。
一旁陡坡處有森林步道,適合作森林浴散步發呆。

初鹿牧場_香草屋

初鹿牧場_販賣部

園內販賣鮮奶與冰淇淋的點很多,可以先四處逛逛。
到販賣部發現...剛剛那些快樂自由亂晃的野放雞,竟然也是商品之一啊...(默哀)

初鹿牧場_牛乳冰淇淋

初鹿牧場_初鹿鮮奶

初鹿牧場_吃冰

鮮奶比起市面上的品牌,仍相當出色,香甜醇濃。尤其近年市面上牛奶價格一漲再漲,相較起來初鹿鮮奶性價比更高了呢。鮮奶霜淇淋也甚是香甜可口,另外在路上買了炸鮮奶饅頭加煉乳,來不及拍照就被嗑光~

初鹿牧場_暮光水舞

今日時陰時雨,幸而在牧場的時間都無雨,偶爾透出的陽光,穿過水舞閃耀金光。

初鹿牧場_天光


初鹿牧場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1號
電話:089-571002 / 089-571815
開放時間: 8:00~17:00
門票:全票NT$100,優待票NT$80 (18歲以下)、NT$50(65歲以上/身心障礙及其陪伴者一人)
停車費:汽車NT$50、機車NT$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縣 初鹿牧場 鮮奶
    全站熱搜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