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鳴溫泉酒店_花旗木01
2013.4.5

離開初鹿牧場後,走台9縱谷線一路向北,
經鹿野時,路旁忽現一片粉紅花海、遊客喧囂,
馬上聯想到最近臉書充滿日本櫻花海照片,
好奇得即刻決定路邊停車,
抓著相機衝向粉紅樹們,
與傍晚快消失的陽光賽跑。

鹿鳴溫泉酒店_花旗木02

完全沒有任何阻礙地進入粉紅花海,見到嫩粉的花海整個人也心花朵朵開啊~但近看只覺得不像櫻花,有點眼熟,又認不出是什麼植物...後來網路一查,才確認這是花旗木,可說是粉紅色的阿勃勒。
花旗木 (cassia barkeriana),又稱三月櫻、泰國櫻花、平地櫻花、桃紅陣雨樹(Pink shower tree)、絨果決明。花期可達2個月,台灣約於3月~4月時盛開,開花時幾近全落葉,春天滿樹繁花相當壯觀。

鹿鳴溫泉酒店_花旗木03

鹿鳴溫泉酒店_花旗木04

想起高中時,每當阿勃勒開花,風一吹起,便下起黃金花雨,相當浪漫(只是苦了負責此區打掃的人)。阿勃勒花束為鐘垂狀,花旗木則是一束束地像狐狸尾巴,但花型相似,難怪特別眼熟。

鹿鳴溫泉酒店_花旗木05

鹿鳴溫泉酒店_花旗木06

第一次見到這樣豐盛的粉色花海,一簇簇粉色花隨枝四處伸展發散,淡粉透色花瓣、黃色雄蕊、桃色花托...此景令人難以忘懷。
可惜已近日落,光線昏暗,照片尚未能充分顯示出粉花藍天那種動人美景。


鹿鳴溫泉酒店
地址:955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電話:(08)955-0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