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蕭家肉圓
2013.4.4
尚未入油鍋炸的一顆顆晶瑩剔透肉圓,已讓人垂涎三尺。

台東市的知名小吃名單中,一定會看到蕭家肉圓。
打著每天300個新鮮肉圓賣完就收,賣的速度極快,晚了就吃不到!
想要吃到肉圓可得精打細算一下旅遊行程、掌握時間。

到了台東市直驅蕭家肉圓,看看時間 2:15,距離開店也才過15分鐘,門口卻已大排長龍。
(不過比這長的隊伍都排過,有練過,嚇不了我的)

02 蕭家肉圓_大排長龍

一邊排隊一邊看到有人端著盤熱呼呼的肉圓,就在路邊吃了起來,增添了排隊的緊張感 XD
要注意的是:無論內用或外帶,一律先排隊,不可先佔位!
若是讓人先去店內佔位子坐著,可是會被老闆勸離去排隊的喔。(目睹幾位心急的食客被勸離)
畢竟位子不多,而且肉圓唏哩呼嚕地一下就吃完了,屆時排到你,總是會有人吃完而有空位子的,不需要先讓人去佔位啦。

03 蕭家肉圓_營業時間板

04 蕭家肉圓_菜單

菜單很簡單,就是肉圓、貢丸湯、金針湯、金針加貢丸湯,總共也才四項。
一顆肉圓NT$35,也不算便宜,端看吃起來如何才能評貴不貴。
貢丸湯 / 金針湯 NT$25,大約是近日的公道價了?
只是金針貢丸湯就等於以上兩碗加起來的價格 NT$50,雖然料好像真的就是兩碗結合,不過總覺哪裡怪怪的...

05 蕭家肉圓_炸鍋

肉圓進油鍋炸囉!看到食物在金黃的油鍋內滾動冒泡,總是令人很興奮~
過油炸完的肉圓,上盤子後,會先幫你剪開以便食用。

外帶似乎不會另外炸過(不很確定),看老闆直接從首圖的藍盒子裡抓起肉圓包起,醬料另外包。

06 蕭家肉圓_醬汁

接下來就是淋上醬汁啦,有粉色的微甜米醬汁,店家調過的鹹醬油膏,還有白色的蒜泥(辣味才添加)。

07 蕭家肉圓

因為一早南迴公路蜿蜒的路途+咖啡,所以只點了一個肉圓,加上金針貢丸湯(覺得怪還不是點了)。

08 蕭家肉圓_斷面秀
來張早已被剪斷處理的肉圓斷面秀

不薄不厚的外皮,有著油炸Q脆的表層,內側卻保持柔軟,多變的口感讓人驚喜!
泡著的粉色的甜米醬襯托了肉圓皮的香氣,鹹醬恰到好處提了味,蒜泥一股辛辣卻帶來清爽的感覺。
內餡的筍絲量不算多,認為增添口感的用處多些,實際筍味也給其他料與醬味壓過了。
肉屬於瘦肉,口感較紮實但不柴,有用香料醃過(個人才疏學淺吃不出來用了什麼辛香料),個人雖偏好較肥軟多汁的肉餡,但這瘦肉配肉圓皮挺搭的,三兩下肉圓就被消滅完畢。

09 蕭家肉圓_金針貢丸湯

金針花+貢丸湯,摻著小芹菜與胡椒粉,還滴了些香油。
金針花爽脆,而貢丸不知為何剛入口有點魚漿的味兒,雖然也是彈口甜脆,但個人不愛吃起來不純的貢丸啊...其實也沒啥湯頭可言,就是胡椒、香油、芹菜味,有點油膩,倒可惜了金針花。




(食記感想為個人喜好為主,不公正不標準僅供參考,人人可能有不同的感受)




蕭家有夠讚肉圓
營業時間:PM2:00~ 售完為止(每日限量300個)
電話:0928390159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177號(天后宮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he Silence of Siren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