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M_RockTheAges_01.jpg
相機 Nikon 1 J1 餅乾鏡(變焦鏡秀抖很久了,跟網路上大家的災情一摸摸兒一樣樣:鏡頭錯誤......)

自從幾年前 Jo Malone London 突然在台灣炒熱知名度,我也跟著默默掉入這香水坑。雖說藏品數量一支手數得出來,而且其他味道一律不熟,算不得什麼頭號粉絲就是了。
這次咬牙衝了酷好年代限量系列,霎時整個香水區都熱鬧起來,又是雀躍又是心虛。 再怎麼說,一次進貨就超過以往藏品數量,能不因為奢侈而感到心虛嗎?所以來擱下許久的部落格澆澆香水,寫幾個字記錄記錄一下也不為過吧。

這次 Jo Malone London 2015 向母國英國致敬的限量系列(目前 JM 為美國 Estée Lauder 集團的品牌之一。而台灣進口商是 ELCA 美商怡佳,代理商是香港俊思集團),前前後後跑去櫃上三次。第一次拿著DM問上市日期,櫃員解釋因為海運進貨拖到所以台南 3/20 才上;第二次在上市前一晚聞試香紙,但放著也有段時間,不是很明確,反而常態品黑石榴最得我心;最後起了個大早等開門進去,湧現好幾組客人,現場新的試香確實生動誘人許多,咬牙就包了一整組(還有限量的紙套的虛榮感),等我走出店門已所剩無幾,黑石榴也沒了,晚上看 ptt 香民說全系列都沒了.....沒料到有這麼搶手,幸好有早起。

以下就為他們拍個團體美照,擷取DM文宣介紹,加些簡短心得(本人不擅分別各種香味,只能大概寫感受)。再提醒各位好惡與感受是因人而異的,香水更是如此,親自試過香最準確。

JM_RockTheAges_02.jpg

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
調香師 Christine Nagel
一系列5瓶 / 各30ml

JM_RockTheAges_04.jpg
(照片中香水已依順序自左而右排列)

Tudor Rose & Amber 都鐸玫瑰與琥珀

靈感來自深遂莊嚴的都鐸時代,經常發生戲劇性的戰役與世仇鬥爭。我們用玫瑰的黑暗面詮譯香氛的核心香調,使用大馬士革玫瑰混合都鐸玫瑰其獨特的金屬角度,最後用感性的木質香調與溫暖的金黃琥珀,以及傲慢的辛辣丁香包裹著玫瑰香氛。馥郁、奢華。
評:有別於柔嫩甜美花香的玫瑰,這是變化豐富而有骨幹的玫瑰,有點中性的感覺。


Lily of the Valley & Ivy 鈴蘭與常春藤

捕捉了喬治亞時期柔和優雅氣息。鈴蘭一直是簡潔而傳統的美麗花朵,而為了呈現不同的Jo Maloneo香氛,加入了翠綠的常春藤與豐盈多汁的黑醋栗,這些香氣與鈴蘭的細緻截然迥異,激盪出更令人玩味而現代的奇妙感覺。
評:(茉莉 鈴蘭 傻傻分不清了我)明顯的花香調,春天微風中少女純白洋裝的印象很清晰(雖然是芭樂形容卻很貼切)。


Pomegranate Noir 黑石榴

Jo Maloneo最受歡迎的香氛之一,我們認為很適合將甜美多汁的黑石榴結合癒創木與廣藿香的木本香作為主調詮釋維多利亞時代,這些香氛融合後令人回想起維多利亞風格的木鑲板裝潢。
評:非常非常地木質,卻又不單調沈重,能在燥熱的夏日能讓人沉靜下來,療癒系。(餘味簡直就是戶外陽光曬熱木涼亭桌椅散發出的味道)


Geranium & Verbena 天竺葵與馬鞭草

純淨且草本的香氣,讓我想到在富饒的夏日花園中裝扮完美的紳士淑女。經典馥奇香調是由許多成分,包括薰衣草所調配而成,我們在這款香氛中用馬鞭草取代薰衣草,呈現出更具現代感的香氛氣息。
評:潔淨的草木調,有種洗澡過後的輕鬆感。(印象有點薄弱了,改天再聞一下)


Birch & Black Pepper 樺木與黑胡椒

受到龐克啟發的靈感,許多龐克樂團例如The Clash代表著英國的叛逆面。在各個系列中JM都會有一款獨樹一格的香氛,而在Rock The Ages系列中毫無疑問非它莫屬。從樺木的煙燻香氣到辛辣的黑胡椒,從冰涼清新的小荳蔻到古芸香膠的樹脂氣息,這款香氛融合了張力十足的絕對反差。獨立、果敢、時尚,就如英國一樣。
評:剛聞真的有驚嚇到,很辛辣的一個味道,獨特而跳躍的木質味相當有個性。

JM_RockTheAges_03.jpg


據說5月新系列更令人心動,數量也不會這麼少。搜了網路應該是夏日 Blue Skies & Blossoms Collection 復刻三花系列 櫻花、梅花、桂花各100ml,東方人最愛的花系列一次參上,是想要逼死誰啊?

--------------------------------------------------

最後友情廣告一下

一個去愛爾蘭的朋友有在幫忙代買,逛著逛著我也被飾品亂燒一把火,可稱作是森林系的設計師 Kay Bells 品牌 Ruby Robin Boutique 等好久終於要上新作品了,看看那精美的蒲公英項鍊.....有沒有人要一起入坑的啊~(被拖走)

朋友的粉絲團: 一起走吧愛爾蘭 https://www.facebook.com/iqebuy8
介紹旅居 Ireland 的生活見聞(預計偶爾開個團造福大家),有興趣的按個讚追蹤吧,反正看看不用錢(咦?)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