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瑪莉亞001
2013.06.19 Wed (相機:Nikon 1 J1 )

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
高雄市岡山區育樂街一弄1號(岡山國小後門), 店家FB(訂位資訊請詳見FB)
營業時間 星期三~日 13:30~18, 預約制 (7/1修改:營業時間已更改,請見店家FB公告)
茶類約$130~400/壺, 甜點約$120~180/品(每個月更換菜單)

網路上流傳著神祕又難訂的一家店,只接受FB搶訂位,而且老闆不斷開發新甜品,錯過這個月有可能就永遠錯過了...勾起好奇心,馬上鍵盤肉搜,一看到相片,無論如何都想吃到啊!於是使出搶訂火車票暨搶日貨福袋的功力(遮臉),就算訂位時間到重整網頁整個當掉(到底有多少人一起拼命F5啊!),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給我訂到了~真有戰勝返鄉的光榮感(誤)

當日與友人驅車前往,店門口喜歡撒嬌討摸的貓兒熱烈招呼~
安娜瑪莉亞002

安娜瑪莉亞003

桌上有寫著全名的訂位牌,以及相框裝著的menu,另還會有各種茶品的聞香罐。
店內色彩搭配與擺設,有種奇幻的感覺。
安娜瑪莉亞004

安娜瑪莉亞005

安娜瑪莉亞006

安娜瑪莉亞007

安娜瑪莉亞008

許多的鹿佔據店內小角
安娜瑪莉亞009

安娜瑪莉亞010

安娜瑪莉亞011

安娜瑪莉亞012

安娜瑪莉亞013
更有珍奇異品搭湊著,等人細細品味。
安娜瑪莉亞014

安娜瑪莉亞015
不同的金屬茶罐,堆疊著便是一堵美麗的景,想著若在家裡也能這樣,多種茶任選,依心情沏上喜愛的茶,應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吧台後頭便是小廚房,老闆揮汗準備點心們。
安娜瑪莉亞016

安娜瑪莉亞017

安娜瑪莉亞018

安娜瑪莉亞019

安娜瑪莉亞020
推開紗門與鐵門,後方有個小廁所,廊上除了洗碗台,還有隻店狗,好奇地湊過來親近。
安娜瑪莉亞021

安娜瑪莉亞022

安娜瑪莉亞023
友人點的忘記是什麼茶 orz,茶壺都有穿手鉤的毛衣保溫。
下面是我的 Fortnum & Mason Coronation Tea (女王加冕)NT$180,是英國女王加冕限定茶,混合春摘大吉嶺、夏摘大吉嶺、Nuwara Eliya 錫蘭調配而成。沖出茶湯褐帶橘,香味溫醇,口感清順。回沖置茶葉約7~8分鐘,氣味約減半,帶有些許澀感。
安娜瑪莉亞_FM女王加冕

安娜瑪莉亞025

因為太難訂位了,老闆,六月的五項甜點各來一份!

哈密瓜之夏 NT$140
艷麗的紫紅,是生乳酪混入新鮮火龍果,加上金桔汁做隱味,清爽而微帶酸香。現切紅肉哈蜜瓜,晶瑩橘色果肉帶來清脆口感。底下塔皮則是用消化餅壓製而成。
安娜瑪莉亞_哈密瓜之夏

安娜瑪莉亞027

貴妃出浴 NT$140
頂端黃色顆粒狀,是台灣南投產的高山山茶花粉。上層深紫是由九層塔+黑醋栗+西瓜攪打成冰沙,九層塔意外為冰晶帶來一股清新。下層白色則是帶果肉的荔枝慕斯,質地輕柔,甜而不膩。冷凍定型而成,上桌後需等待7~8分鐘稍微解凍。
安娜瑪莉亞_貴妃出浴

安娜瑪莉亞029

安娜經典檸檬塔 NT$120
老闆千交代萬交代一定得一口咬下,才能一次嚐盡混合多種元素,達到最好的口味層次。老闆還特地在FB上發文解釋檸檬塔的設計:七味家的柚子粉引出香氣,Lemon curd(英國檸檬奶油蛋黃醬)帶出甜味,2種檸檬汁轉換酸味,無糖鮮奶油平衡味蕾,葡萄柚延伸酸及苦,後韻是世界柑桔果醬大賞的雙金牌Lemon marmalade。
安娜瑪莉亞_安娜經典檸檬塔

安娜瑪莉亞031

花見小路(六月版)NT$180
甜度降到20%的抹茶聖代,帶著苦的抹茶,是大人的口味。這一杯,相當地貪心:醃漬黃番茄、白玉湯圓、紅醋栗、抹茶蛋糕、卷心餅、抹茶粉、抹茶鮮奶油、爆米香、小玉西瓜、再一層抹茶粉和抹茶鮮奶油、低甜度煮紅豆、法國蜜桃酒。不知是否我的味蕾比較沒那麼敏銳,雖小心不要全攪混在一起,嘗試讓抹茶搭配不同食材...但只覺口感與味覺忙碌,原本期待聖代的冰涼感受卻有點落空,甚至蜜桃酒香存在感甚低至無法辨識,覺得相當可惜。我相當欣賞抹茶與許多食材皆能搭配合宜,但單純一點只取其中部分素材,細細品嚐也許更適合我。
(6/5修文按:原文有誤,花見小路並無抹茶冰淇淋,而是抹茶鮮奶油,謝謝老闆留言告知~鮮奶油原本就無法有冰淇淋的沁涼,本人一時不察而有錯誤期待,可惜了)
安娜瑪莉亞_花見小路

安娜瑪莉亞_花見小路六月版

如果雲知道 NT$180
相當不簡單的法國厚片土司。72小時的法式土司,三天12次的注射汁液和翻面,達到如雲朵般的柔嫩,奶油煎起裹著金黃蛋汁的土司,熱熱起鍋甜香迷人,三兩下便完食!搭上漬草莓酸香,以及黑莓蘋果醬、接骨木鵝莓醬、英國限量版蜂蜜、無糖鮮奶油,都相當好吃,我尤其愛接骨木鵝莓醬的清新。
安娜瑪莉亞_如果雲知道

安娜瑪莉亞035

安娜瑪莉亞036

比對他人與老闆照片,發現食材會有稍微不同,就把這種不確定當成某種樂趣吧~每品甜點,外觀都能滿足視覺系的渴望,搭上店內空間氣氛,構成一種奇幻的下午茶旅程,回味無窮。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約五桌可預約,當天時段就完全保留給訂位者,控制品質,也確保下午茶悠閒氣氛。希望老闆能堅持理念,繼續創新(向大師致敬也不錯啦),運用稀有素材變出一道道令人驚喜的點心。當然更希望我之後還訂得到位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