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星辰民宿_圓埕
2013.4.4 夜宿

這次假期行程決定頗晚,成行前一兩天才瘋狂搜尋民宿打電話訂房。
去過花東都知道,假日訂房難,連假更難,熱門民宿數個月前早被搶訂一空,
搜尋資訊看上許多家,打去問都不意外地全滿...
瀏覽到三仙台星辰民宿介紹文,立馬去電,想不到還剩一空房!
詢問訂金匯款,民宿主人相當和善地說,因為時間也很近了,我們就當天直接過去付清即可。
(好孩子不要學!早日訂好房付訂金也比較安心啊。)

三仙台星辰民宿_建築

從台東市區往北,開車走台11線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可抵成功鎮三仙台附近。
民宿位於三仙台更北側,北上沿途右方經過油桐花坊民宿後,約109k處留意左側民宿路標,依標誌轉進田間小路往上至半山腰(路窄、有陡坡、幾無照明,行車要小心),即可見到三仙台星辰民宿。

三仙台星辰民宿_走廊

三仙台星辰民宿是一棟L型、二層樓的木造建築,腳步踩踏易發出聲響,即使迴廊地板鋪上紅毯吸音,隔音也相當有限。房間的隔音稍嫌不足,可聽到其他房客笑談與隔壁電視聲。但環境相當幽靜,入半夜幾乎就剩下蟲鳴哇叫,加上遠方公路的零落車流聲,基本上不影響睡眠。走廊上每房皆有觀景桌椅,吹著海岸山脈的天然冷氣,觀景聊天,好不自在。

三仙台星辰民宿_龍套房

三仙台星辰民宿_透明窗

這次相當幸運訂到龍套房,海景星空二人房,位於最靠海二樓邊間。
看到實際房景,真喜出望外,所有的房間要我挑,我也會挑這間。

三仙台星辰民宿_床

三仙台星辰民宿_天窗

由於三仙台星辰民宿是較新的建築,還能聞到新木頭的味道,整體也相當乾淨新亮,沒有一般小木屋的舊霉味、灰塵蜘蛛絲滿佈、或是昆蟲早你一步進駐房間...
枕頭與棉被整潔柔軟,床墊軟硬適中,躺起來蠻舒服的,睡眠品質也很不錯。
每間房都有冷氣、MOD頻道電視、有線網路(需自備網路線)及據說有wifi。
但當日我怎麼都收不到wifi啊~只好偷拆電視的網路線來暫用。

三仙台星辰民宿_浴室

由於窗戶無紗窗氣窗,若不想吹冷氣,可開著浴室的氣窗稍微流通空氣。
浴室相當簡單乾淨無異味,木滑門設計無鎖,有淋浴設備,並有簡單盥洗用品。唯毛巾用的是拋棄式紙浴巾,個人覺得有股硫磺異味,非常建議自己帶毛巾。

三仙台星辰民宿_窗景

觀景窗沒有紗窗氣窗,整個大片透明玻璃零阻礙,三仙台美景一覽無遺,窗戶一框,就是一幅天然的動態畫。天窗拉開窗帘,天氣好時可躺床上觀星入睡,早上還能被自然陽光叫醒。民宿四周無其他建築,沒有其他光害與干擾。

三仙台星辰民宿_獨立景觀陽台

他房觀景桌椅設在長廊上,坐著聊天人來人往被看著總有點扭捏...龍套房這精美的獨立觀景陽台,原木的大桌與舒服的椅,面向著三仙台海景,夜晚於此把酒配零食言歡,愜意到不行。

三仙台星辰民宿_景觀

晚餐驅車往成功鎮市區覓食,選了富祥小吃部大啖熱炒海產,在成功鎮街頭閒晃消化,去農會生鮮超市打點一些零食啤酒,買叮哥飲料,再回民宿窩著。

晚上不免吸引一群向光性昆蟲來撲火,不過蚊蟲尚不構成困擾。
三仙台星辰民宿_夜間建築

可惜這次天氣陰雨,看無星星。原期待四月後螢火蟲出沒,也尚未見到一隻流螢。個人覺得庭園的燈有點太亮,雖已是低矮的黃燈,但整片通夜照明仍有點惱人。若是要賞螢,更需要更暗且低照的紅燈,相信會更無擾螢火蟲與夜景。
早晨起來也無日出,僅有曖昧流轉的晨景,時陰時雨。

三仙台星辰民宿_晨景01

三仙台星辰民宿_晨景02

三仙台星辰民宿_晨景03

若天氣許可,也可至庭園坐著,看海發呆。

三仙台星辰民宿_庭園觀海

民宿 7:00~10:30 供早餐(時間有點忘記不很確定),用餐區木造桌椅增添不少溫暖觸感,向外的景窗有綠山有海景,讓早餐感受加上不少分數。

三仙台星辰民宿_用餐區

目前民宿附的是中式早餐,清粥配上數樣小菜相當暖胃,也有茶包與伯朗濾泡式咖啡,都可自行取用。
有看到櫃檯黑板寫著咖啡與西式餐點,約一百多錢,不知早餐吃不慣中式的是否要加價換西式就是了。原本看到網路資訊以為早餐附有闆娘沖的三仙台咖啡+西式餐點,現在似乎有些改變了。

三仙台星辰民宿_中式buffet

三仙台星辰民宿_中式早餐

民宿有看門犬一條,最近還有兩隻小幼犬。若家有愛犬應可以帶來一起住宿,有看到幾位住客牽著狗四處遛達呢。
三仙台星辰民宿的表現超乎我意料,之後有機會絕對想再來。也適合一群親友出遊住宿,泡茶聊天到半夜,享受東部自然無擾的時空。



三仙台星辰民宿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美山路1-6號
電話:0912-052919(老闆)/ 0975-914506(老闆娘) / (089)871825
暫時官網:台東民宿王站內
facebook(有附近旅遊資訊):www.facebook.com/pages/三仙台星辰民宿/230492160420825
15:00 後始可進房,12:00前退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