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生魚片
2013.4.4

傍晚先去了三仙台星辰民宿 check in 放行李後,
一時不知吃啥當晚餐,
便驅車前往附近成功鎮附近碰碰運氣,
好歹成功漁港也會讓我們有新鮮海產可以嚐嚐?

到了成功鎮,四處晃晃,瀰漫一股悠閒氣氛,
基於某種不成文法則-人多的店風險小成功機率較大,
見到一店裡面人聲鼎沸,於是踏進了富祥小吃部。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店外
吃完以後才拍的,招牌都熄燈了。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店內
店內圓桌,一副就是海鮮熱炒辦桌貌,同樣也是吃完離開前拍的。
甫經店面時,這裡頭可是塞滿了在地人、滿桌的酒菜、滿堂的笑語。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匾額
牆上的匾額與簽名為餐廳背書。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菜單
無標示價格,但點菜時可以詢問。
成功漁港的旗魚捕獲量似乎不錯,可見菜單中旗魚特色料理自成一區。
今日生魚片(首圖),就是整盤旗魚肉,紮實的兩排生魚片不過NT$200,平常在都市內這價格才能換得六小塊生魚片吧!肉質算是鮮甜,漁港邊也不講求什麼刀工,不過上桌時魚肉咬起來還帶冰晶,可惜,約是先切好擺盤放冰箱的。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炒飯
不小心依慣例點了炒飯,海產攤熱炒配上炒飯總是特別對味。這炒飯比較家庭式的味道(當然是鹽與味精加重版的),不乾鬆但也不濕軟成塊,簡單調味,適合配東配西。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蒜炒鹹豬肉
失策的一道,來海港點蒜炒鹹豬肉...真的很鹹啊~原以為是乾炒的,期待著鹹豬肉焦香與蒜的清辛。結果來了油膩死鹹的醬炒鹹豬肉,沒有鹹豬肉該有的鹹香,也沒有蒜的清香辛辣,就只有膩人的油與鹹。我吃了一塊就推開整盤,這道,我真的沒辦法。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炒高麗菜
但我愛極這道炒高麗菜,炒了蒜頭提味、紅蘿蔔絲增色,完全襯托出高麗菜香甜。炒青菜是各店必備基本菜色,卻往往淪為健康理由而搭點的菜色,很少有表現特出的,在此吃到美味炒菜令人驚喜啊。即使略油一些,表現仍相當優秀,讓人停不下筷!

台東成功。富祥小吃部_炸花枝
炸花枝外裹粉甜脆而不搶味,配上花枝本身鮮甜脆Q,真是一絕。另外一提,這裡的花枝不像一般鹽酥雞攤的乾淨單純的肉甜味,而留有些許海鮮內臟略苦而豐富的海味,這就得看人喜好了。


我們只有兩個人,事先詢問了店家份量,店員說就一般這樣。於是我們不小心以為應該就像都市吃到的熱炒,想說小盤點個四五道應該差不多,真是失誤!一盤盤上桌來真是預期的兩倍份量,相當實在,吃到撐了還掃不完。隔壁桌點了海鮮粥,結果上來一整碗公的,聽到驚呼聲轉頭,就看到他們一臉嚇傻的樣子 XD 還是人多點菜比較方便,但也不要衝動點太多...甫進店時許多桌原住民們還熱鬧著,上面滿滿蝦殼蟹殼貝殼,菜色都相當吸引人呢!只能期待下次來訪了。

這邊較早收店,吃完約莫pm.8 已經沒啥人,好多店招牌也暗了,要訪店得稍注意時間。



富祥小吃部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68號
電話:(089)8510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