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店面
2013.4.4

很難抵抗得了速食的誘惑(避免勾起大家胃裡的餓鬼怨念,我放了店面當首圖...)
不顧油膩燙手,抓起金黃酥脆的各種炸物,吸上一口透心涼的汽泡飲料(尤其是可樂),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藍蜻蜓素食專賣店』是台東市開了二十多年的傳奇老式炸雞店,
號稱全台東最美味的炸雞,好吃到連麥當勞肯德基等大型連鎖也打不倒。
看到這樣好評一面倒(規劃行程半夜看食記好餓啊~),來到台東,當然要怒吃藍蜻蜓炸雞!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店內
(幫店員馬賽克一下)

到了店面一樣是排隊(在大樓中庭側),而店內已經被排隊點餐&等餐的食客塞爆,人聲鼎沸,
可以看到相當老台式的店面,飲料封杯機、攪動的奶昔和雪沙、老舊的飲料機...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炸物櫥窗

還有很令人懷念的炸雞保溫櫥窗台啊~~~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menu1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menu2

研究了menu,因為對台式漢堡沒有愛,肚裡還有剛吃的 蕭家肉圓,兩人遂點了炸雞全餐NT$110+香草奶昔NT$30一起share。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炸雞全餐1

原先以為一樓只有數個座位只能外帶了,後來發現二樓有開放一整層的位子可以坐,就安心帶上樓內用啦。

炸雞全餐內有 雞腿x1、雞翅(三節翅)x1、雞塊x2、薯條xn(n<10)、飲料x1
份量其實不大,尤其薯條是有沒有這麼少啊...

店家已經都先灑上胡椒粉,熟悉的台式炸雞味飄香,差點沒照相就拿起來啃了。
炸雞有先用香料醃過(一樣才疏學淺不知放了啥),顧不得剛炸起來還燒燙,一咬就是美味肉汁雞油滴下,搭上酥脆的炸雞薄皮,令人懷念的老台式炸雞啊!
但更令人驚艷的是雞塊,用鹽酥雞來說也不太正確,顏色深褐,外型也看不出是哪個部位,但咬下就是甜美的嫩肉,比炸雞更讓人上癮(可惜只有兩塊)。
薯條是我要給負評的一點,濕軟無味,根本雞肋,還好沒有很多條(喂)...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_炸雞全餐2

飲料當然最配的是可樂,藍蜻蜓提供的是百事可樂,氣泡不少、冰塊不太多,一般的水準就足夠。
加點的香草奶昔,我正喝第一口隔壁桌就說了我的感想:就像老式傳統那種香蕉清冰的味道。
另外又有點舊市場紅白條紋包裝牛奶糖的味兒,感覺很適合加在傳統紅茶裡面的那種冰,頗令人懷念。

下次我應該會單點一兩份雞塊配可樂!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營業時間: 10:30~23:00
電話:(089)310869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市 速食 炸雞
    全站熱搜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