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多良車站
2013.04.04

素聞 "最美麗的火車站-多良車站" 就傍著太平洋,對海有莫名偏執喜愛的我,這次終於來到多良車站一睹美景。

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為南迴鐵路中的一站,已於2006年就結束運載旅客而廢站。
目前鐵道仍有列車行駛經過,唯火車已不停靠站台。
站台已封鎖禁止遊客進入,但有在鐵道旁設立觀景台,讓大家一睹多良車站依山傍海的美景。

002多良車站看台
已廢棄的建築物,靠近鐵路建築物上方有觀景台,高度足夠,也夠靠近鐵道。
(當然內心還是會有股想衝進站台靠在欄杆看海的衝動...)

003多良車站告示牌
由於火車還是會行經多良車站,呼籲大家不要冒險翻柵欄!

004多良車站海景
月台上火紅色似新漆的柵欄,對上晴空碧海。這樣的美景,不知接送了舊日多少候車往來的旅客。
前幾天氣象不是很理想,這天幸運老天給了個多雲時晴,來到多良日正中天,忘了防曬,晒了一會兒手臂就紅了。但看這碧海藍天混合著許多耀眼的藍色,海浪沖上石岸變成白花花的界線搖曳,這午時的飢餓、小晒傷與跋涉暈頭的車程怎麼樣也值得了。

由旁邊步道階梯一路上行,結果來到向陽薪傳木工坊工作室。
突有兩隻幼犬熱烈地奔跑出來歡迎,在身邊繞了繞,不一會兒又追逐著消失在建築後方。

005向陽薪傳木工坊

建築彷彿還留著教室的模樣,一旁還留著的遊樂設施,好想攀爬上那鐵架方格望著海景發呆啊。

006木材&舊多良國小遊樂器材

回頭往下走一些階梯,意圖回到正常遊客應聚集的地方。
想不到階梯和建築物間,竟藏著一隻梅花鹿!
拿著相機對著牠,還很上鏡地微笑著停止動作讓我拍,真是太可愛了~

007豢養梅花鹿

008木框鏡&海景
洗手間外木框的鏡子,映著海景,就這樣框起一幅天然的畫。
旁邊有著向陽薪傳木工坊的展售空間,木製的大小物品玩具,質樸溫暖。

009多良咖啡館

咖啡館觀景台有著大塊原木的桌椅,在此停佇休息,咖啡配美景,好不愜意。

010多良咖啡觀景

好像還可以更往上走,據路牌說是多良國小,但礙於接下來有其他行程,就沒再繼續探索。

011多良

最後沿著車道往下走,見到凹好幾個洞的彎道鏡,不知這些窟㝫怎麼來的?
拿著相機對會反射影像的物體總是特別感興趣,算不算一種病啊...






多良車站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全日開放)

開車:台9線,約417.5k附近,依路標指示轉上山。
火車:搭乘至瀧溪車站,步行約一公里。
客運:自台東車站搭乘鼎東客運往大武班車,於多良車站下車,依路標指示步行前往。(請注意來回班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